自強獅子會招待偏鄉孩子看劇

1024台東獅子會

享譽國際的日本飛行船劇團23日再度來到台東演出,帶來改編自大家耳熟能詳的格林童話「布萊梅的音樂隊」,台東自強獅子會與五○○俱樂部特別贊助門票,免費招待偏遠鄉鎮與市區弱勢家庭的孩子前來欣賞。

自強獅子會會長林忠志說,日本飛行船劇團近年來為台東帶來很多精彩的演出,幾乎場場爆滿,對提升學童的藝術視野助益良多,但是偏遠鄉鎮的孩子礙於交通經費與家長財力問題,一直沒有機會接觸,因此,台東自強獅子會特別購票邀請偏遠弱勢的孩子前來看表演,其中包括長濱鄉三間國小、海端鄉崁頂國小、關山鎮電光國小、寶桑國小特教班與海山寺扶兒家園等一五○位小朋友,希望給孩子們留下一個快樂的童年回憶。
五○○俱樂部秘書黃揚升表示,該俱樂部每月餐敘聯誼、維繫感情,餐費盈餘部份,全數捐作公益,此次與自強獅子會合作,購票招待寶桑國小特教班的學童,體驗國際級舞台劇演出,看到孩子們坐著輪椅前來觀賞,真的令人感動。
寶桑國小校長林庭瑤表示,台東縣城鄉差距很大,這次非常感謝台東自強獅子會贊助學童欣賞日本飛行船劇團演出,孩子們對以載歌載舞的表演型式來呈現童話故事,都相當新鮮也很開心。崁頂國小校長陳玉枝說,感謝獅子會的愛心與慷慨,讓小朋友能觀看如此有趣,劇情豐富的音樂劇,為部落的孩子們留下一個快樂的童年回憶。
日本飛行船劇團改編自德國格林童話的「布萊梅的音樂隊」,在日本榮獲報社專欄以「達到人偶劇的最高峰」作為評價。本劇寓意深刻,期許小朋友要善用「智慧」及「勇氣」來面對困境,更教育他們能體會朋友間「友情」的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