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長青歌唱大賽「倚盃氣來唱歌」決賽! 8/23-8/24金曲演唱會 沈文程、施文彬等歌手獻聲

[台東電子報]記者 楊伊杏/台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持續推動關懷長者樂齡計畫,今年再運用公益彩券基金舉辦「倚盃氣 來唱歌」邀請長輩一展歌喉,本月29日舉行決賽,縣長饒慶鈴並到場聆賞並頒獎同樂組第一名謝明興、曹釋文等各組前三名優勝長者。縣長饒慶鈴表示,照顧長者是縣府持續推動的政策,藉由長青嘉年華活動鼓勵長輩出門認識朋友,同時邀請各組第一名長輩擔任8月份演唱會的演出嘉賓,讓長輩們與知名歌手同歡唱。

饒慶鈴提到,面對高齡化社會,縣府持續照顧長者、讓長輩快樂變老,近年積極推動樂齡計畫及健康照護服務,如敬老配鏡、高齡志工爺奶咖啡行動車、愛心計程車等,持續在文健站辦理長者運動暨延緩失能照護,今年首度前進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設體適能及懷舊創新等課程,讓老人家透過活動延緩失能。今年以「同樂、傳承』為主題,舉辦「倚盃氣 來唱歌」2022臺東縣傳世金曲演唱會暨長青歌唱大賽,透過歌唱比賽讓長者哼唱經典金曲,重拾記憶,透過演唱會與知名歌手互動,讓長輩享受歡樂及風華年代的音樂饗宴。

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此次歌唱比賽由海岸線區的長濱、成功、東河;南迴線區的大武、太麻里、達仁、金峰;縱谷線區的池上、關山、鹿野、延平、海端;臺東市與離島區的臺東市、卑南鄉、綠島鄉、蘭嶼鄉等四區域34個老人會共襄盛舉,其中年紀最長的是從綠島特地來參加的88歲林石木先生,以及來自太麻里鄉的87歲李謀良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參加比賽。

決賽不僅邀請歌手徐樂芸演出經典老歌,並邀請沈文程先生擔任評審及演出,並為入圍決賽的長輩精心打扮,讓長者帥氣美麗登台演出。比賽結果各組第一名分別為活力組陳金溪、樂齡組孟錦玉、長青組李謀良、同樂組謝明興、曹釋文,由饒縣長親自頒獎,另外,也頒獎各組二、三名優勝參賽者,以及最佳造型獎、最佳台風獎、最佳音色獎、最佳人氣獎等特別獎。

而金曲演唱會則訂於8/23、8/24連續兩天14:00-16:30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辦,兩場演唱會分別邀請「超級天王天后」,沈文程、向蕙玲、施文彬、李翊君、潘越雲、翁立友等歌手與鄉親同歡,讓長者們回憶當年聽歌的美好時光。兩天的金曲演唱會開放臺東縣內65歲銀髮長輩入場(須完成兩劑疫苗施打)欣賞,進場時間為13:00-13:50,請持票入場,8月15日始即可至社會處一樓服務台索票,一人最多索取一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