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環教小主播培訓營15日起受理報名 招募30名學員全程免費

[ 台東電子報 ] 記者 陳維玠 / 台東報導

臺東縣環境保護局於7月12-13日結合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臺東分臺、臺東社會福利館、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等單位,舉辦環教小主播培訓營活動,透過環境教育結合廣播體驗,讓孩子將自然中的所見所聞化為有聲作品,並藉由與同儕間的互動及切磋過程中,加深學員對愛護地球的想法,自15日上午9點起至30日晚上11點59分止開放網路報名:https://reurl.cc/n1Xvlv
活動全程免費,正取30名、備取10名,歡迎臺東縣國中及國小4-6年級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給自己一個不同凡響的暑假,活動活動正取、備取名單將於臺東縣環境教育資訊網:http://www.taitung.url.tw/ 公告。

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持續以SDGs永續發展目標作為執政的考量重點,推動全面性的環境教育工作,包含節能措施、低碳旅遊、綠色飲食等全民綠生活的推廣,以兌現永續臺東的綠色宣言。而此次的小主播培訓營,融合SDG4優質教育、SDG13氣候行動的永續觀點,讓學員了解廣播的工作秘辛,體驗當個小小主播的滋味,更將環保觀念作為課程的宣導重點,培養小朋友能夠以語言、文字等方式,表達對自己對環保的獨特觀點,引發更多人來關心台東這塊土地。

環保局說明,小主播培訓營是臺東縣環境教育的人氣活動,歷屆報名人數場場爆滿,活動第一天將從發音矯正、發聲的抑揚頓挫,廣播稿的撰寫等課程,進行播報員的基礎訓練,第二天則帶領學員參訪環境教育場所,引導學生運用五感體驗環境,到最終能進入廣播室,展現兩天的培訓成果,讓夢想坐上主播台的孩子有機會一圓其夢,成為小小的環境推廣者,創造在地無限的永續未來。

環保局呼籲,孩子的成長不應暑假的學習空窗期而有所停擺,主播營搭配時下最夯的環境永續議題,提供孩子探索職涯及學習環保的好機會,歡迎家長把握機會替孩子報名,讓孩子發掘不同面向的在地環境議題,並持續為環保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