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今天很有愛 陳孝偉的愛心蔬菜之旅

[ 台東電子報 ] 記者 陳維玠 / 台東報導

如果有一天,當你窮途末路,不巧遇到了一件急難需要求助,你會怎麼做?翻開電話簿的好友名單、打開臉書的聊天記錄、查閱line的通訊……。不巧,這樣的事就發生在住在延平鄉從事武陵農場有機蔬菜耕種的陳孝偉身上

武陵農場種植的蔬菜之一

他說,青年返鄉務農原本就是一件很棒的事,但是「銷售」這件事對於務農的人來說真的是一件困難的事。過去,還好有池上的青農魏瑞廷願意跨境協助幫忙,讓我的農產有一些銷路!在這次要去教召之前除了有他,也感謝過去的軍中學長以及彼此的共同好友陳姓友人等,居中協助媒合,讓辛辛苦苦種植的菜,也能好好的發揮作用。

我的好兄弟,載運的好夥伴!

什麼最貴,免費的最貴!然而,這個問題反而不是在乎的一個點。原本火燒屁股的難題,經過一個下午之後,有了轉機。於是立馬也規劃了「愛心蔬菜」的運送路線,這也是第一次運送蔬菜到市區,忐忑不安的心,全然由路線圖展漏無遺。

「愛心蔬菜」運送路線圖

由於是退伍軍人,這次也很感謝救國團工青隊諮詢委員、市民代表擬參選人陳孟伸的鼓勵,也透過共同好友陳姓友人來共同協助媒合養老機構。他說,雖僅有綿薄之力,但我們懂得分享。一顆愉悅的心,反映在滴滴流下的汗水。

救國團工青隊及慎修養護中心機構

一路風塵僕僕,來到「阿西羅愛文健站」,老人們最後在離開之際,拿起蔬菜,哼起歌來。阿美族的長輩真可愛,陳孝偉如此說道。在這次也遇到同學的親戚,也有送便當及飲料。來自延平鄉的陳孝偉表示,我來自台東武陵有機農場,友善耕作鹿禾米
,台東市今天覺得很有愛!

阿西羅愛文健站
阿福隆愛文健站

建和文健站
撒舒而雅文健站
明峰村長吳勝雄代表收取並協助分配
馬當文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