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議會於5日 臨時會利稻、向陽下鄉考察

[ 台東電子報 ] 記者 陳維玠 / 台東報導

台東縣議會於5日因應南橫5/1起有條件通車,故於本次臨時會由林琮翰副議長領隊共14位議員進行下鄉考察,對1日通車後當地交通及消防救災等業務進行交流。

第一站到達利稻消防分隊,由消防局管局長向議員說明目前消防分隊人員編制及未來廳舍將進行改建等業務簡報,部分議員關心目前分隊僅編制4位人員且無高救隊員,對通車後如果發生車禍的救護及救護是否會影響消防救災等業務,故要求廳舍改建進度務必加速,人員編制應該擴編因應。

第二站再到利稻、向陽派出所慰問基層員警,由警察局林宏輝副局長說明自1號通車後首日爆量近6千車輛經過南橫,後續每日也都有近2千輛車次行經,目前南橫公路是有條件通車,部分路段尙在持續施工故有管制通行時間,因通車當日遊客未獲得完整資訊並都集中啞口觀景台,造成部分塞車情形,後續截至目前交通情形良好,林琮翰副議長、古志成等議員,南橫公路經過13年後再行通車,派出所人力應該調整增加,還有目前道路標誌、標線、管制資訊等都要再加強,避免交通事故發生,因為目前道路路幅不寬,救災、救護不夠,支援分隊路途遙遠,,請警察局與公路局協調相關交通優化改善,避免造成當地消防、員警的負擔。

林琮翰副議長表示,本次臨時會下鄉考察,除因應南橫通車進行考察外,也對長期在偏鄉服務的消防、員警予以慰問與關心,並感謝他們長期堅守崗位為民服務的付出,這次考察後希望消防局與警察局要對基層單位人力檢討調整以提升南橫通車所面臨挑戰,另外偏鄉單位設備也應改善提升,以照顧基層同仁、提供更舒適的辦公場所,讓同仁願意到偏鄉服務,增進鄉民的福祉。

台東縣議會藉由下鄉考察行程,實地了解基層單位的需求及在地交通情形並給予相關改善建議,為民眾行程安全、資訊提供及消防、警力的改善與提升,讓偏鄉鄉親可以有更好的支援與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