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健天籟列車送愛到臺東 即日起歡迎符資格民眾申請

[ 台東電子報 ] 記者 陳維玠 / 台東報導

為了幫助弱勢聽力障礙者重返有聲世界,臺東縣政府結合元健大和直販公司、礁溪扶輪社、臺東縣議會、國立清華大學EMBA校友會等單位,捐贈臺東縣聽力障礙之縣民共計200台的口袋型助聽器,讓聽障者配載後「從無聲變有聲!」,即日起受理免費申請助聽器,臺東縣政府歡迎符資格民眾踴躍申請。

元健大和直販事業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吳志賢表示,家中胞妹也是聽力損失者,自小與家人一同照護胞妹的過程中,吳志賢體認到「助聽器」在臺灣是非常昂貴的醫療器材,許多家庭因此背負巨大的經濟壓力,因此投身醫療輔具產業,行有餘力後提供免費聽力測試及贈送助聽器以回饋社會,讓生活上有急需的人,能夠提升聽力並減緩經濟壓力,期能打造「0聽力障礙」的臺灣。

臺東縣縣長饒慶鈴感謝元健大和公司的善舉,造福臺東縣民,以往高齡者配戴助聽器的比例較老花眼鏡為低,多是因在乎價格昂貴、外界觀感、自身形象或無法適應,現透過元健提供的免費聽檢與捐贈口袋型助聽器,期可協助更多聽損的縣民或重聽的長者,透過配戴助聽器提升生活品質。

社會處處長陳淑蘭提醒,元健天籟列車免費助聽器申請條件,凡設籍於臺東縣、雙耳聽力損失達60~90分貝、「領有聽覺相關身心障礙證明者」或「65歲以上民眾」可優先領取,提醒有需要的民眾請預先向服務門市預約免費聽力檢測,預約電話(0800)000-897,活動自即日起至111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