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110學年度國民中學技藝教育競賽 豐田國中表現搶眼

[ 台東電子報 ] 記者 陳維玠 / 台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本月8日分別在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等5校分組(職群)同步辦理「110學度國民中學技藝教育競賽」,教育處表示,110學年度第1學期國三學生參加技藝教育課程成績合格者,經過初試後可以獲得推薦報名參加,五次競賽職群與參賽人數計14職群(15組)294人,預計每組錄取1至6名及若干佳作的學生核予獎勵。

臺東縣政府表示,國三學生經過一個學期技藝教育課程的積極學習之後,透過此次公平、公開的競賽,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縣長饒慶鈴施政理念中,其一就是持續推動國中技藝教育,落實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的推動,並透過辦理國中學生技藝競賽,提供學生展現的舞台及互相觀摩切磋的機會,鼓勵年輕學子在校學習各項技藝課程,朝多元技藝學習及適合自己的興趣來發展。

豐田國中申辦教育部技藝教育專案編班計畫核定2班,此次技藝專班參加台東縣110學年度技藝競賽成績優異,家政群9年4班汪宜玟、林子涵、博泳淇包辦前三名;設計群9年4班沈信志榮獲第一名,機械群9年4班蔡志祥榮獲第二名。期許學生透過技藝教育競賽,可以實現技術的交流,使學生在未來技職道路更具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