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謝國城全國少棒錦標賽 臺東棒球村第一及第二棒球場17日開打

[ 台東電子報 ] 記者 陳維玠 / 台東報導

台灣世界少棒聯盟、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臺東縣政府以及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共同舉辦,今(111)年LLB少棒及青少棒國手選拔賽,場地首度移師臺東,昨(16)日由王志輝副縣長代表饒縣長參加在延平鄉紅葉國小辦理的少棒開幕活動,並由紅葉國小少棒球員以報戰功表演揭開序幕,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延平鄉胡黃廣文等貴賓參加,開幕活動結合饒縣長「重振臺東棒球原鄉」政策,期再創臺東紅葉少棒精神。

王副縣長表示,110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硬式組全國賽剛於4/13閉幕,台灣世界少棒聯盟(LLB)國手選拔賽緊接登場,而且在全國知名紅葉少棒精神的紅葉國小舉行開幕,紅葉國小也是這次賽事的臺東縣代表隊。臺東是「棒球的原鄉」是「選手的搖籃」,雖然人口少,地處偏遠、交通不便與財政困窘,但是卻是全國少數縣市有發展五級棒球運動的縣市,這幾年縣府團隊努力經營推動棒球運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今年選擇在臺東作為謝國城盃全國賽場地,是臺東第一次辦理國手選拔賽,非常感謝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及台灣世界少棒聯盟。另外這幾年在縣府團隊的積極努力,加上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整建棒球村棒球場經費計1.12億元,讓我們也爭取中信兄弟在五月份安排2場主場賽事在臺東開打,臺東鄉親等了14年,讓球員家人及關心棒球的鄉親能夠避免舟車勞頓至外縣市觀看比賽,為選手加油。

本屆LLB少棒選拔賽由中華電信冠名贊助,全名為「中華電信謝國城全國少棒錦標賽」,將全力支持少棒,讓小將們勇敢無懼,拿下亞太區代表權,前進威廉波特;而台灣中油潤滑油事業部則冠名贊助「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除賽事冠名贊助外,並提供卑南國中交通車與球場機具「機油」及棒球設備器材,讓學校能夠在最好的訓練環境下,取得國手資格勇奪佳績。

縣府教育處指出,來自全國各縣市14支隊伍於明17日起在臺東棒球村第一及第二棒球場開打,原規劃結合延平鄉公所舉辦開幕園遊會,因疫情取消;另外,賽事期間時將嚴格遵循中央防疫規定,實聯制及選手與隊職員均將量測體溫等。中華電信謝國城全國少棒錦標賽於4/17-4/24與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於4/23-5/1辦理,屆時無法到現場觀賽的民眾,4/21起透過緯來精采台與愛爾達電視,欣賞精彩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