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今日+15 饒慶鈴:防疫是大家共同的責任,若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請主動聯繫衛生局

[ 台東電子報 ] 記者 陳維玠 / 台東報導

台東縣今(16)日新增15名確診者,除14案與成功進香團有關連,1案成功鎮民仍在疫調中,台東今年累計67名確診者。饒慶鈴縣長表示,防疫是大家共同的責任,若民眾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卻還沒接到衛生單位通知,請盡速主動聯繫衛生局,誠實告知、才能盡速阻絕傳播鏈。

饒慶鈴說明,成功廟宇進香團共有31人,已累計22位團員確診,並延伸出成功鎮、台東市17人確診。

至於今天在縣府大樓後方停車場及成功鎮海濱公園啟動快篩站,截至中午,縣府快篩站共篩181位,1位快篩陽性反應,PCR複驗後確診、初步調查為成功進廟宇進香團有關聯;成功快篩站上午則篩210人,全數陰性反應。成功快篩站明(17)上午8:30-12:30持續開設,縣府持續呼籲,請與確診者有足跡重疊或有疑慮民眾前來快篩。

饒慶鈴表示,衛生局、衛生所團隊半個多月來持續匡列、疫調、徹夜加班、連假日都不能休息,防疫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民眾若與確診者在沒有適當防護的情況下密切接觸,在還沒接到衛生單位通知之前,請主動衛生局防疫專線089-331174(上班時間)、非上班時間請撥0975-288-155。

饒慶鈴感謝所有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並呼籲每一位居家隔離者、自主健康管理的配合,做好個人自主管理;尚未接種第1、2劑、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疫苗民眾請踴躍預約接種,保護家人從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