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資源擴大服務 臺東縣榮服處與金峰鄉携手增進服務效能

[ 台東電子報 ] 記者 陳維玠 / 台東報導

為加強服務效能,提供妥善服務照顧,日前由處長張揚興偕同仁拜會金峰鄉鄉長蔣爭光,藉以建立綿密服務網絡,增強金峰鄉退除役官兵(眷)的服務照顧能量,希望藉由緊密的互動,強化彼此更紮實的合作關係,提供更全面且優質的服務。

蔣鄉長具榮民身分,自民國99年8月陸軍上校退伍後回到故鄉,熱情的投入服務鄉親工作;尤其近年致力引進外部資源,為部落文化發展不斷創新努力。蔣鄉長表示,榮服處能與金峰鄉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服務資源共享,讓服務照顧也更為週延,對資源不足的原鄉地區是最好的合作模式,感謝臺東榮服處的到訪;並肯定榮服處的服務熱忱,幫助退除役官兵未來生涯規劃,擴大服務成效與資源共享。

張處長表示,金峰鄉的退除役官兵(眷)也是鄉民,係榮服處與金峰鄉公所共同的服務對象,近年來輔導會致力推動產學、產訓合作等就業輔導措施,亦加強原住民籍退伍官兵的服務資源連結,就是希望能協助他們順利就業,安定家庭生活;因此,期望與蔣鄉長加強雙方合作,增進服務照顧量能,提高輔導效果,讓偏鄉的退除役官兵都能獲得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