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查緝無假期 海巡臺東勤掃蕩

[台東電子報]記者 陳維玠/台東報導

海巡署第十巡防區指揮部於昨(1)日會同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艦隊分署第十五海巡隊及偵防分署臺東查緝隊等單位,派遣1艇、各式警備車11輛、動員38員人力,執行岸、海聯合威力掃蕩任務,針對臺東沿海地區岸際、海上進行勤務強化作為,期許透過勤務能量展示,體現清明節期間加強查緝不法,防堵疫情入侵,維護社會治安之決心。

此次在轄區重點地區、港區空屋、涵洞、下水道等處,實施全面巡查;另為防範疫情入侵,造成民生經濟重大影響,本次專案勤務特別針對進港船隻加強檢查,查察是否攜帶違禁物品進港,並加強巡視岸際及海上是否有死亡豬隻漂流狀況,嚴以維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第十巡防區指揮部蔡副主任表示:清明節將屆,民生物資需求增加,常有不法分子趁機走私農漁畜產品,除影響國內經濟秩序外,走私物品未經合格安全檢驗,有引發食品安全問題之虞,呼籲國人,避免購買來路不明未經檢驗之劣等產品及貨物,有引發食安問題之慮,亦切勿貪圖小利鋌而走險獨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