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救國團與青年有約 築夢講座 音樂人王宏恩與臺東女中學子深度分享與對談

[台東電子報]記者 陳維玠/台東報導

為響應三月份青年節關懷月活動,臺東縣救國團結合國立臺東女子高級中學於3月30日在臺東女中第一會議室辦理「與青年有約~築夢講座」,邀請音樂人王宏恩擔任演講者,以「夢想的顏色」為主題,分享給讓正在探索人生方向的同學們,啟發對未來的無限希望。學生聽講認真、參與踴躍,講座現場座無虛席。臺東女中王垠校長、薛慧綺學務主任及臺東縣救國團王品函組長皆全程參加。

「音樂要回到自己的生命才能夠感動自己,當自己都被感動的時候,就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別人的生命」王宏恩老師在講台上手持一把木吉他,溫柔的音樂及真誠的話語述說追夢路上的點滴,與莘莘學子分享他的生命成長故事及音樂創作歷程,身為臺東鸞山部落出身的布農族人,希望透過創作將部落傳統文化延續,將古調與流行音樂做完美結合,與臺東的同學們講述原住民族群定位與認同及如何突破族群困境、保存實力以超越自我。期勉同學逐夢踏實、莫忘初衷,以自己的音樂創作歷程鼓勵年輕朋友把握青青的黃金時光,注重課業之餘不忘累積生活經驗,將與家人、朋友相處的回憶化為未來創作、努力的養份。

臺東女中王垠校長表示:很開心與臺東縣救國團結合,榮幸邀請音樂人王宏恩蒞校演講,與學生們分享以原住民身份創作音樂的生命故事及精神,相信這場青年講座啟發同學,期許同學透過自我思辨的過程奮發向上,並給予正處迷惘階段的學子追求夢想的方向與勇氣。

救國團臺東縣團委會邱瑞智總幹事表示:救國團秉持服務青年、輔導青年、培育青年,於三月青年節關懷月辦理「與青年有約~築夢講座」邀請臺東縣具卓越成就或青年朋友表率之傑出人士做專題演講,激勵青年朋友自我探索,提供生涯探索方向與生涯抉擇之參考,藉以傳承經驗與知能,拓展青年學子多元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