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頻傳 植物人別怕!創世保護您

[台東電子報]記者 周建芳/台東報導

「啊!地震!」3/23凌晨1點多,花東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6的強震,全台有感,民眾被「國家級警報」和強烈的搖晃驚醒。創世基金會台東植物人安養院位於台東市,距離震央長濱雖有80公里,強度仍達4級,至當天清晨更超過50起有感地震,整晚震不停,讓值班護理人員忐忑不安,但仍臨危不亂,急忙確認植物人的安全及現場環境,所幸植物人皆平安,安養院亦無任何損傷。

植物人無法行動、進食、言語和思考,被禁錮的身體彷彿被囚禁在潛水鐘內,無法逃離,而經濟和照護的壓力,更讓許多家庭崩解。創世基金會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理念,常年安養植物人,減輕其家庭之負擔。創世是植物人的第二個家,除了給予專業的照護,亦重視環境的安全,因為一旦意外發生,植物人只能仰賴護理人員救急。近日地震和火災頻繁,創世各安養院平日即做好防災演練與防範措施,以保護院民安全為第一優先。

創世台東院目前有70個安養床位,由護理人員24小時提供服藥、抽痰、營養支持及生命監測等專業護理照護,及流質灌食、翻身擺位、沐浴更衣等生活照顧。其中每日提供植物人6餐,每人每餐約50元,邀請您每月300,定期小額助植物人一日營養餐食,用最「食」在的愛,日行一「膳」。劃撥帳號:50173235,備註:日行一膳。愛心專線:(089)22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