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星空在台東 夏日的靜謐饗宴

[台東電子報]記者 陳維玠/台東報導

台東因地理環境因素,地廣人稀,無許多工廠進駐,保留西部所沒有的天然環境,低汙染、低噪音。因為擁有最純淨的淨土,得以享受自然原始風貌。台東的天空,沒有高樓大廈的遮蔽,沒有光害,與西部相較之下,觀賞星星容易許多,觀星的地方多不勝數。

台東最美星空臉書專頁,近期公佈4月份導覽場次,為4/22鹿野鄉鹿野高台高眺亭、4/23卑南鄉富源觀景平台、4/29太麻里鄉千禧曙光紀念園區以及4/30大武鄉大武濱海公園,每場次皆開放2梯次,分別為晚間7點半至8點半以及8點40分至9點40分。

2022台東最美星空導覽[額滿,靜待5月場]
詳細場次:
4/22 (五) 鹿野鄉 鹿野高台高眺亭
4/23 (六) 卑南鄉 富源觀景平台
4/29 (五) 太麻里鄉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4/30 (六) 大武鄉 大武濱海公園

台東暑假期間可不只有熱氣球嘉年華而已!因為地理位置關係,台東夜晚的星空就算不用爬上山,在平地光害少星星也是超美,6月到10月,是今夏來東部玩不可錯過的星空饗宴喔。

想要自行前往、細細領略星空之美的人,台東最美星空官網公開14個絕佳觀星位置,加路蘭遊憩區、關山親水公園、大坡池、三仙台為最推薦的璀璨聖地。

其次為綠島鄉的帆船鼻草原、金剛大道、金針山、富源觀景平台、都蘭觀海公園、鹿野高台眺望亭。第三個等級的觀星位置還有南田觀景台、霧鹿砲台、大武濱海公園、嘉蘭溫泉公園等。快將這些地方排進行程中,為台東之旅增添難忘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