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語認證獎勵金最高5千元 歡迎踴躍申請

[台東電子報]記者 陳維玠/台東報導

為強化族語的傳承、培養優秀族語傳承及教學人才、提升族語友善環境,臺東縣政府鼓勵縣民積極考取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自今年起設置各級別獎勵金,最高可獲5千元,歡迎設籍於臺東縣、並依據原住民族委員會公告寄發認證合格證書為111年度之後的民眾,請於各申請期限內,備妥相關文件,向戶籍地所在之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

原民處說明,111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獎勵金是針對110年度第2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公告寄發認證合格證書日期為111年3月21日),申請至4月20日止,及111年度第1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公告寄發認證合格證書日期為111年5月23日),申請期限至6月22日止,通過優級者獎勵金5千元、高級2千元、中高級1千5百元,中級1千元、初級5百元,申請人不限原住民族身分,應檢具相關文件向戶籍地所在之鄉(鎮、市)公所提出獎勵金申請。

相關資訊及申請書可至臺東縣政府官網-臺東縣主管法規系統搜尋「臺東縣政府推動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獎勵要點」下載或至臺東縣原住民族行政處 https://reurl.cc/xOVZmE 查詢,請民眾把握期限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