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與黃偉哲市長齊力推廣台東鳳梨釋迦 台南市府採購150箱

[台東電子報]記者 周建芳/台東報導

劉櫂豪立委今(21)日在立法院關切完花東鐵路權全線雙軌化計畫辦理進度,爭取今年發包動工,隨即特地趕到台南與黃偉哲市長共同推廣台東鳳梨釋迦,黃偉哲市長並協助採購150箱鳳梨釋迦,盼望能夠把品質優良的台東鳳梨釋迦,分享給台南的好朋友讓更多朋友一起推廣,幫助農民。劉櫂豪強調,感謝黃偉哲市長相挺農民,希望透過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幫台東優質鳳梨釋迦推廣給更多人知道,開拓更多市場。

劉櫂豪指出,去年9月中國違反國際貿易慣例,片面宣布停止台灣釋迦輸入,劉櫂豪督促農委會全力協助農民,並擬訂出口5000噸、內銷5000噸以及加工3000噸目標,同時成立「豪釋平台」幫助農民媒合消費者,協助推廣台東釋迦,目前已媒合達7836箱成績,繼上週高雄市陳其邁市長相挺採購300箱並協助推廣,此次台南市黃偉哲市長也再次協助採購150箱,同時協助在台南推廣,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朋友來採購台東的優質水果鳳梨釋迦。

黃偉哲市長強調,從去年9月發生中國停止台東釋迦及屏東蓮霧輸入,大家就非常關切,也有許多民間企業及國營事業來協助推廣,幫助台灣農產品。黃市長表示劉櫂豪立委是過去在立院同事,他也非常認真幫助農民,此次釋迦事件,劉櫂豪立委不僅親自代言、積極解決問題,也協助推廣,許多農民深感謝意,因此此次別協助採購150箱鳳梨釋迦,這些優質的水果將分送給台南的好朋友,讓這些好朋友品嚐了好吃的水過後,可以再推廣給更多人知道,幫助開拓市場。

劉櫂豪非常感謝過去在立院的同事黃偉哲市長及陳其邁市長主動協助幫忙,不僅大量採購台東的鳳梨釋迦,同時一起協助推廣,挺農民、挺釋迦;盼能在各界的努力下,讓更多人認識台東的鳳梨釋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