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傳愛! 臺東移民署向世界募集防寒物資贈擱淺貨輪船員

[台東電子報]記者 陳維玠/台東報導

友邦貝里斯籍貨輪「聯利輪」自111年3月8日因舵機故障,擱淺於臺東富岡港外海堤,迄今仍在設法修復脫困。因氣象報導近日將有鋒面到來,移民署臺東縣專勤隊及基隆港國境隊花蓮港分隊擔心貨輪上16位外籍和陸籍船員天寒受凍,遂攜手佛教慈濟基金會,透過亞洲船務代理有限公司橡皮艇協助接駁,將募集所得之防寒物資提供聯利輪上船員,隔海傳遞人道關懷。

臺東縣專勤隊與花蓮港分隊關心貨輪上船員身體健康狀況,適逢鋒面來襲氣溫驟降,擔憂船員可能衣物不足,遂向各界募集防寒物資。佛教慈濟基金會接獲訊息後,率先響應捐贈毛帽、圍巾、外套、背心、衛生衣、棉襪及暖暖包等物。經聯繫亞洲船務代理有限公司協助在富岡漁港碼頭以橡皮艇接駁,移民署人員順利將防寒物資送上擱淺貨輪。

其中印尼籍船員表示,「最近早晚溫差大,晚上很冷,感謝移民署募集防寒衣物及暖暖包,讓我們有厚暖衣服可以穿,不會感冒生病。非常謝謝臺灣各界對我們的幫忙與協助!」 臺東縣專勤隊隊長黃志明表示,移民署秉持人道關懷精神,拋磚引玉,感謝佛教慈濟基金會及各界捐贈愛心資源,讓遭遇困境的貝里斯籍「聯利輪」船員感受到臺灣人的善心;另在臺外來人士如有生活上的問題需要諮詢,歡迎撥打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馬上幫您」或臺東縣專勤隊專線089-342095,將竭誠提供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