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生療法 助你擺脫疼痛

[台東電子報]記者 周建芳/台東報導

58歲的陳先生是位木工師傅,因常常抬重物並長時間維持固定姿勢,最近因肩膀酸痛來就醫,經台東馬偕復健科吳欣宜醫師診斷為「肩膀旋轉肌袖肌腱病變」,經建議進行以超音波導引的增生療法注射。因之前陳先生的膝關節退化,也曾因復健緩慢而接受增生療法,而有快速的改善,故吳醫師一提出即欣然接受。

吳欣宜醫師表示: 長期疼痛為身體帶來不便及不適,也降低了生活品質!隨著年齡增長,伴隨關節及肌肉的退化,常見的肩膀、膝蓋、腰的疼痛不時的困擾我們!傳統除了藥物及復健治療外,增生療法成為治療慢性疼痛的新選擇。增生療法的治療原理就是將增生劑(proliferant)注射到肌腱、韌帶等軟組織,啟動人體的自我修復反應,先代謝掉原先造成疼痛的物質,再重新啟動身體修復機制。

有許多實證醫學等級A的研究支持增生治療,像是退化性膝關節炎、旋轉肌袖肌腱病變、骨關節炎,阿基里氏腱病變、網球肘和輕中度的腕隧道症候群等,都有顯著的療效。對於長期酸痛,復健效果不佳的患者,提供一個快速有效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