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吳秀華與10多位議員到焚化爐進行下鄉實地考察

[台東電子報]記者 陳維玠/台東報導

台東縣議會第19屆第19次臨時會於16日審議縣府提案,通過教育類修正【高級中等學校以下學校及幼兒園辦理學生團體保險自治條例】第六條第十一條條文,三讀通過。

議程期間,議長吳秀華與10多位議員到焚化爐進行下鄉實地考察,現場由環保局郭局長及廠商進行簡報後再入內參觀;現場議員對日後產生的飛灰及底渣處理後的處理方式、現有垃圾掩埋場再活化的疑慮、現有發電量、戴奧辛含量及廢氣排放含量檢測等提出疑問。

台東縣政府環保局郭建成局長表示,目前飛灰跟底渣部分都需透過專業單位處理後再利用、現有垃圾淹埋場地面上上的垃圾先分類打包處理。

議長吳秀華表示,日前焚化爐單爐試燒階段,大豐地區鄉親對試燒階段空氣污染及噪音疑慮,議會在焚化爐雙爐試燒前夕,透過議員實地勘查了解,讓試營運中的焚化爐內部運作情形提供鄉親知道,為鄉親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