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推廣教育開跑 泰源國小 師生格外珍惜

[台東電子報]記者陳維玠/台東報導

臺東是熱氣球的故鄉,為讓熱氣球產業在臺東扎根,縣府辦理熱氣球教育推廣課程,至今共巡迴超過25間學校,場場都受到師生們熱烈迴響。今年國內疫情控制穩定,縣府再次啟動熱氣球深入校園活動,日前跨越海岸山脈首場來到泰源國小,飛行員用活潑的教學方式,教導小朋友正確的熱氣球知識,讓師生們近距離感受熱氣球魅力。

為讓熱氣球產業在臺東扎根,並自2014年起舉辦一系列精彩熱氣球教育訓練課程「臺東縣國小學童熱氣球推廣教育」,讓熱氣球成為臺東學童從小認識的重要觀光活動。

熱氣球推廣課程由縣府飛行員為師生們進行解說與實際操作,讓學生認識熱氣球的起源、基本構造、飛行原理、天侯限制和臺東熱氣球的發展故事。

交觀處處長余明勳表示,期待透過熱氣球推廣教育課程,讓臺東每個孩子都能學習熱氣球知識,成為臺東熱氣球的小小解說員和最佳代言人。而飛行員們在這段期間的教學過程中,也發現小朋友對熱氣球從陌生到了解,進而產生興趣,尤其對於偏遠地方的孩子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體驗,顯得格外珍惜。


熱氣球官方網站: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熱氣球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lloontaiwan/ 

Instagram:taiwanballoon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