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2022 Action Taitung Award18日辦理頒獎典禮 展現臺東慢經濟美學魅力

[台東電子報]綜合編輯

近年臺東成為愈來愈多人嚮往的城市,在生活的各個面向,結合設計、藝術、美學等元素,讓人看見有別其他城市的文化特色與美學風格。為鼓勵臺東在地以慢 (slow) 經濟的思維出發,搭配政策的快 (action) 行動力,由「快」支持「慢」,讓「一快一慢」成為臺東推動慢經濟的理念,臺東縣政府於18日(星期五)將辦理首屆指標性的設計獎項—「Action Taitung Award」頒獎與論壇活動,計畫聚焦臺東慢思維、地方實驗性、行動實踐力三大主軸,希望藉由獎勵機制與分享交流,讓地方的設計潛力被看見,同時以全臺指標案例,發掘並鼓勵臺東具影響力的事件、單位或個人。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2022 Action Taitung Award 」的辦理,將臺東化為行動交流的基地,在今年度鼓勵的 40 件精彩案例中,不只是關注在農業、食育、經濟與城市的設計美學面,從政府機關到小型的民間組織、從群體到個人,只要透過富有意義的實際行動、為土地與人帶來正向影響的案例,就是展現臺東精神的重要關係人,進而造就今日臺東的獨特魅力。

配合獎項的頒發舉辦論壇講座,特別邀請新北市秘書處處長饒慶鈺與Plan b共同夥人陳韻竹從《VLR 地方永續自願檢視報告書》討論國際連結力與永續關懷力議題、臺南市都發局主任秘書謝文娟與都市藝術工作室總監杜昭賢透過臺南市海安路景觀改造暨街道美術館PLUS》交流創意實驗力與在地創新力、連江縣政府文化處處長吳曉雲與文化總會馬祖國際藝術島專案邱珮媛從《馬祖國際藝術島》看見在地創生力與設計美學力,藉由這些影響力事件重新詮釋地方文化、產業與生活,同時看見地方潛力,也讓民間團體能夠有機會了解如何與公部門合作,彼此相互協作一同帶領城市品牌邁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