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您獲得「投資理財」尊榮服務! 立委劉櫂豪質詢NCC通訊詐騙防治

[台東電子報]記者陳維玠/台東報導

近期詐騙電話頻傳,透過簡訊、通訊軟體等傳遞假訊息真詐騙,詐騙技術隨著科技推陳出新,今(14)日立委劉櫂豪針對以上三點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NCC陳耀祥主委,NCC應將電信詐騙視為重要工作事項,且針對源頭應有所防範及具體做法。

陳主委說明,電信業者正在研修《電信服務契約》,針對大量連續播接非正常使用行為,由電信業者限制提供服務,也跟電信警察密切研議並加強宣導。

相信各位也許有收到國家級警報的通知!NCC與行政院各部會及電信業者建置防救災雲端計畫系統,國家級警報近期有發過2次未發送,過去也曾有連發14次的經驗。立委劉櫂豪質詢要求,對於警報的發送持續提升偵測精準度。陳主委允諾會儘速了解警訊失準的原因並改善。

除此之外,立委劉櫂豪針對NCC近期有線電視數位頻位區塊化政策,強調仍應重視提升電視節目內容的品質,強化頻道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