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臺東縣慶祝青年節「青年環保、關懷環境」公益清掃活動

[台東電子報]記者陳維玠/台東報導

救國團臺東縣團委會及臺東縣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結合縣議員陳銘風服務處於今(12)日攜手育仁中學、新生國中、臺東縣警察之友會寶桑警友站、臺東縣臺東市孔明文化發展協會、救國團卑南鄉團委會等青年學生及志工共同辦理「青年環保、關懷環境」公益清掃活動。上午於臺東縣救國團集合進行鯉魚山淨山服務,總計150餘名青年志工及學生共同響應。

為慶祝青年節,救國團將每年3月份訂定為「青年關懷月」,今年以「青春花漾~就跟我們這Young」為主題標語,鼓勵青年朋友把握勇於追夢、展現熱血的風華時期,傳承救國團的服務熱情並結合青年人獨特的思想創意,展現獨特魅力。且以「青年關懷、深耕地方」主軸規劃青年環保、關懷長者孩童、地方創生、愛心捐血等一系列公益服務。3月12日由義工、青年學子及愛心民眾擴大辦理社區公益服務,期盼帶動青年朋友及社會大眾清淨山林及附近社區,珍惜資源永續利用、愛護美麗的臺東,以熱誠服務回饋社會。

這次活動總計清掃近60袋垃圾,成果豐碩,向社會證明救國團與青年朋友用行動展現愛護環境的理念,現場民眾也給予鼓勵及掌聲,讓青年朋友從服務中獲得成就,體會施必受更有福,享受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