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獨行,醫路有你藥癮戒治, 有您相挺

[台東電子報]記者陳維玠/台東報導

為建立執行藥癮醫療相關人員的專業知識及治療性評估,提供面對藥癮者疑慮處理及因應技巧,臺東縣衛生局於日前辦理「藥癮戒治專業人員繼續教育訓練」,希望透過課程的講解與經驗分享,能夠讓毒癮者回復社會角色功能,回到正常的生活與工作。

衛生局呼籲若民眾身邊有認識的親朋好友有藥物濫用相關諮詢需求,歡迎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請您,幫幫我)或於上班時間撥打臺東縣毒防中心市話專線089-325-995(救救我),將有專人提供協助。

此次藥癮專業人員教育訓練,包括各醫療院所精神科醫師、藥師、心理師等專業人力共60位參加。課程特別邀請臺東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陳筱茜,用風趣方式分享毒品成癮者從傳統的監禁、觀察勒戒手段,到近年毒品防治條例針對毒品成癮者改多元處遇方式,讓毒品施用者能重返社會正常生活。長庚醫院神經科蔡孟璋醫師、東基醫療財團法人臺東基督教醫院潘序彊臨床心理師,則分別提出許多寶貴臨床經驗,提升相關成癮戒治專業人員藥癮知能新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