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爭取569萬餘元改善卑南美農村萬萬自來水設施3/31完工

[台東電子報]記者 周建芳/報導

劉櫂豪立委今(10)日邀集自來水公司第10區處前往卑南鄉美農村會勘自來水延管工程施做情形,劉櫂豪爭取水利署補助310萬餘元以及花東金補助259萬餘元,合計569萬7300元辦理「初鹿系統-卑南鄉美農村萬萬延管工程」,共計埋設1.7餘公里管線,預計3月底完工,4月1日即可供水,有效提升用戶供水品質,促進居民生活。

劉櫂豪指出,卑南鄉美農村萬萬地區因為沒有自來水延管,居民無法就近接管,生活飲用水品質多不穩定,為提升飲用水品質,劉櫂豪特爭取水利署111年度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四期經費310萬5029元補助,加上花東基金補助259萬2271元,合計569萬7300元,並於今年1月10日正式動工辦理,目前工程實際進度已達80%,預計3月底即可完工,屆時將穩定供水,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劉櫂豪說明,美農村萬萬尚有部分用戶仍無法接管,主要為用地取得問題,此次也特別指示自來水公司儘速協助辦理,同時也允諾會協助卑南鄉公所及國有財產署協調用地問題,盼能解決居民的飲用水問題,讓大家有品質穩定供水無虞的自來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