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零容忍「酒後找代駕,平安送到家」

[台東電子報]記者周建芳/台東報導

近年有感酒駕事件頻傳,且因應酒駕新法上路,臺東縣政府持續積極落實酒駕執法,並提醒民眾切勿心存僥倖違規,目前縣內共有4家計程車業者建立酒後代駕服務機制,縣府呼籲民眾酒後應改搭乘計程車或大眾運輸工具、指定駕駛、請親友接送,確保你我生命財產安全。

臺東縣政府表示,酒後不駕車是現代人應具備的常識,今年中央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酒駕相關罰則,以遏阻酒駕歪風,同時倡籲酒後代駕機制,也就是委託計程車駕駛前往民眾飲酒地點代為開車,將人車一同安全送抵目的地,也請飲酒場所業者能適時提供酒後代駕的叫車服務,全民共同努力,防止酒駕憾事再次發生。

財經處說明,立法院今年1月24日三讀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將酒駕未肇事之刑度提高至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以下罰金,並增訂公路主管機關得公布10年內酒駕再犯者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同車乘客連坐處分最高新台幣1.5萬元罰鍰等規定,呼籲民眾酒後千萬不要開車,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安全。

目前縣內共4家業者計程車隊建立酒後代駕服務機制,分別為一桐計程車行,預約電話089-324282、台灣大車隊電話55688、三馬計程車行089-322000及大都會衛星派遣車隊55178,業者相關聯絡資訊可上臺東縣酒後代駕服務資訊專區查詢https://tour.taitung.gov.tw/zh-tw/news/details/5040 ,安心搭車返家,隔天再來取車,歡迎多加利用酒後代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