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警交通組長開春電臺專訪 重申「酒駕零容忍」!

[台東電子報]記者周建芳/台東報導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交通組長張淵瑜於昨(9)日9時至警察廣播電臺臺東臺,接受「分局長會客室─所長早安」節目主持人陳敏玲專訪,宣導今(111)年將加強執行「四季交通安全專案」,目的就是促使車輛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養成「禮讓行人」之觀念,並使行人遵守相關路權規定,以及針對酒後駕車、嚴重超速行駛及闖紅等重大違規行為加強執法取締及宣導作為,以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之發生率,維護大眾行的安全。

張組長於節目中表示,春節前,總統公布加重刑責修法,酒駕未肇事的刑責從原本2年以下,提高到3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肇事併科罰金從原本100萬,提高到300萬,10年內累犯者,就會公布姓名照片跟違規事蹟,同行者也會連坐處分,警察嚴格取締,就是要防制酒駕惡行,希望能遏止歪風;經警政署統計,從1月30日開始連續8天,全臺還是有高達828件的酒駕案件,等於平均一天有103件,雖然和去年同期相較之下,整體數字有下降,顯示還是有很多民眾「罰不怕」!且經統計,全國酒駕事故78件中,在餐廳飲酒總計有17件,警政署也特別要求全國各市(縣)警察局,針對酒駕案分別「溯源」,追查提供飲酒的場所業者有無「共同善盡防制酒駕責任」,運用第三方警政,配合地方政府主管機關,督促酒店、KTV及餐廳業者應盡社會責任,協助代客駕駛或代叫計程車服務,期有效降低酒駕案件發生率,以維護全民行的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為展現遏止酒駕肇事的決心,除加強規劃取締酒後駕車暨防制危險駕車勤務等交通違規大執法專案外,還針對易發生酒駕肇事、酒駕違規之重要路段及地點,採封閉性或定點式攔檢盤查加強取締,請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確保人車安全;另呼籲民眾「酒後勿開車,珍惜你我生命」,即使隔夜飲酒,也有宿醉酒駕危險,切勿以身試法,以免屆時身陷囹圄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