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攜手郭婞淳現身力挺台東家扶「愛市集」呼籲關心弱勢家庭

台東電子報/記者周建芳/編輯整理

為感謝家扶中心用心付出,長期陪伴弱勢兒少成長,臺東縣長饒慶鈴今(23)日參加臺東家扶愛市集活動,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也到現場協助頒發助學金。饒慶鈴表示,感謝家扶中心多年來和縣府建立良好合作夥伴關係,帶領無數家庭及孩子翻轉生命和困境,呼籲民眾一起關心弱勢家庭,讓每一位孩子都能獲得愛與關懷。

饒慶鈴今日前往活動現場致贈家扶中心春節加菜金、安置兒少慰問金逾3萬元。饒慶鈴表示,前一兩天臺東地區下雨,讓她非常擔心活動人潮少,結果今天出大太陽,表示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抱著希望,同時,昨天她也打電話給家扶臺東區扶幼陳金福主委,希望各項防疫措施要做好,看到現場實聯制、量測體溫等措施,要給家扶按讚100分。春節將至,相信臺東將會湧入許多旅遊及返鄉人潮,縣府將持續在各旅遊服務中心、大眾運具及場域、公廁等強化清潔消毒工作,並加強旅宿業者的防疫宣導。火車站、港口等地加開快篩站,希望讓大家玩得安心、愉快,也呼籲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帶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做好自身防護。

饒慶鈴進一步指出,協助經濟弱勢兒少和家庭一直是縣府推動重點,縣府長期與臺東家扶中心合作,推動寄養家庭服務、兒童及少年保護個案家庭處遇服務、兒童及少年保護追蹤輔導、親屬安置方案等,讓受保護兒童能受到更完善的照顧,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非常感謝家扶中心等團體,進行各項兒少保護工作,提供經濟弱勢家庭更穩定生活、給予愛及教育,避免學生因家庭經濟突發困境而失學,同時縣府積極推動正向管教,讓孩子增進自我認同及社會參與機會,使縣內中輟學生大幅下降,臺東110年底的中輟率降至0.007%創歷年新低。

今日臺東家扶中心於生日蛋糕公園舉行愛市集「幣需有你,幸福傳愛」貧困家庭學童助學活動,縣長饒慶鈴、奧運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等嘉賓參加開幕典禮,手持111年度家扶中心募集獎助學金目標1600萬元等字樣貼在立牌上,饒縣長也頒發家扶助學金給各級階段學程學生代表;舉重女神郭婞淳拿著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金牌,以自身長期接受扶助的心路歷程,勉勵台上及所有受扶助孩子,只要朝著目標前進,定會成功。

今日活動透過每年提供的獎助學金,讓家扶中心所扶助的貧困學童擁有安心求學機會。現場聚集各方贊助人士所擺設攤位,其中包含家扶基金會過往扶助的家庭,如今也成為助人者,共同為貧困兒童的獎助學金募款而努力,讓愛的循環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