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台東院偏鄉送年禮 特製創意原民料理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寒士吃飽30」尾牙是創世與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每年農曆年前關懷弱勢的重要活動,今年因疫情仍未平息,將延續去年送禮到家模式。今天(1/18)早上從台東市送年禮至樟原到宅服務個案葉媽媽家,將年禮特製出創意原民風味餐,希望讓植物人家庭感受社會的溫情之餘,也有頓不一樣的年節料理。

71歲葉媽媽,104年因車禍腦傷昏迷不醒呈植物人狀態,這幾年由女兒獨立照顧,兒子為分擔辛勞,前幾年返鄉協助,不料兒子眼睛病變日漸退化,家庭狀況更是雪上加霜。創世台東院為減輕家屬辛勞,特地從市區到樟原為葉家煮一頓熱呼呼、溫暖的創意原民風味餐,並貼上春聯,除舊佈新。此次年禮內容包含:油飯、東坡肉、麻油雙菇、人參糯米雞、麻油杏菇雞、特級鮪魚、海苔芝麻肉酥等七道年節佳餚,期待透過創世同仁特製創意原民風料理,希望弱勢家庭暖心也暖胃。

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王玉鳳院長表示,「第32屆寒士吃飽30尾牙」於1月18日(二)展開送禮到家,將年禮及祝福紅包親送至全台近1萬2千名清寒植物人家庭、寒士、街友、待拉單媽、清寒長輩手上。在歲末年終之際帶給艱苦人一餐溫飽一個應急紅包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台灣的社會依舊溫暖。今年,創世將持續用愛與關懷,看見需要,日日加五,以擘鎖開枷之精神,積極創新之作為,為更多弱勢服務。劃撥帳號:50173235戶名:創世基金會(註:尾牙小組),愛心專線:(089)220-848尾牙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