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公害報案 環保局24小時不打烊 守護美好優質臺東

台灣新聞雲/記者周建芳/編輯整理

環境是全民的公共財,我們居家周遭的生存空間,有賴大家共同監督與守護,不容被污染及破壞,臺東縣環保局24小時不打烊,過年過節不休息,整年全天候受理服務縣民環境公害的大小事,民眾如果發現任何環境公害、污染時,請即時撥打免費專線0800-066-666、環保局電話(089)221999,或透過手機APP「公害報報」、環保署公害污染陳情網路受理系統https://ww3.epa.gov.tw等多元化管道進行陳情,一起監督破壞及污染環境行為,守護臺東優質美好的環境。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有清新的空氣、秀麗的山川、豐饒的土地、碧海藍天的自然美景,可以說是國內外旅人首選地,臺東、不只是臺東,縣政府要用行政效率的「快」,支持自然悠閒的「慢」生活,「一快一慢」推動慢經濟,而處理環境公害、污染的行為也是一樣,民眾透過環保陳情管道或1999縣民服務專線報案,縣府同仁皆要快速、高效率來處理,形塑真、善、美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指出,為立即、正確、有效處理環境公害、污染行為,遏止破壞環境,請民眾善用環保局提供的報案管道,且民眾報案時所留下的個人資料,皆依規定保密,不用擔心洩露,不論是透過電話、網路或APP,只要具體敘明發生地點、污染情形,不管平常日、休假日或年節,環保局都是24小時不打烊、全天候受理陳情案件,與民眾一起維護環境。

環保局呼籲,環境公害報案管道完善、暢通、保密,請民眾善用,避免於網路社群發聲或留言而錯失最佳處理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