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感謝環保局清潔人員付出 盼垃圾不落地

台東電子報/記者周建芳報導

為提升市容環境整潔與美化,臺東縣環保局每日派出十餘名清潔人員,無懼烈日寒冬、惡臭艱辛,在臺東市區各大街小巷區域,從街道清掃、垃圾清運、資源回收到近年環境防疫消毒,只為讓民眾有乾淨整潔且安全的環境。臺東縣政府表示,去年共清理出9,892公斤垃圾,清理街道總長度達9987.59公里,感謝這些清掃人員無名英雄每天默默為維護著臺東市容,辛苦義無反顧的付出,使民眾及遊客有良好的觀感。

縣長饒慶鈴表示,所有人都希望居住在一個乾淨且綠化的環境中,而臺東縣擁有天然美景及獨特的人文風光,每年吸引眾多的旅客來此探訪,因此打造優質旅遊及生活環境品質,更需要有您一起共同維護,養成「垃圾不落地」的好習慣,成為下一代的好榜樣。

環保局則指出,要提升優質的生活環境,需要全民大家一起認真採取行動共同努力維護,從日常生活中「垃圾分類、減少垃圾」做起,只要改變生活小習慣例如自備環保杯、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並妥善進行垃圾分類及減少垃圾量,彼此盡自己一份心力,共同創造臺東潔淨美麗的生活環境及良好品質,讓「垃圾不落地」成為全民的公德心學分,致力於為後代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環保局呼籲,鄉親及旅客垃圾不落地,隨手清垃圾並做好垃圾分類,同時能體恤清潔人員的辛苦,一起維護好山好水好環境的臺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