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遠離毒害 臺東縣衛生局提供免費毒品快篩試劑領取及諮詢服務

台東電子報/記者周建芳報導

當前新興毒品氾濫、吸毒年齡層下降,且有毒品入侵校園等現象,臺東縣衛生局表示,根據臺東縣學生藥物濫用種類統計分析,發現有逐年上升趨勢,為喚起家長重視青少年藥物濫用情況,將提供免費快篩毒品試劑給有疑慮之家長,希望盡早發現相關問題,提早給予協助,並視需要轉介相關資源,提供專業戒癮諮詢及醫療協助,協助青少年脫離毒品危害。

臺東縣政府提醒,家中有同住國小以上未成年之家長、親屬或監護人,若有需求,可前來衛生局三樓毒品防治中心領取,並請攜帶戶口名簿(未成年與家長、親屬或監護人需同一戶籍)以及身份證件,或其他可以證明為同住未成年之監護人證明及身份證件,接受諮詢後填寫家長同意書,現場將有專人針對「領取試劑前您要先知道的事」進行衛教,提供縣民相關資訊及家長其他協助。

若民眾身邊有認識的親朋好友有藥物濫用相關諮詢需求,歡迎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請您,幫幫我)或於上班時間撥打臺東縣毒防中心市話專線089-325-995(救救我),會有專人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