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高教深耕計畫《扎根。原鄉情》成果發表會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扎根。原鄉情》於110年12月24日在誠樸校區盛大發表,強化東專「在地鏈結、培養跨域人才、扎根原鄉的豐富成果」,並於本校山形牆穿堂辦理開幕儀式及110年高教深耕計畫亮點簡介,展出內容包含校內9個科系和行政單位的課程活動成果,試圖將原鄉文化與國際接軌,展現臺灣獨有依傍大武山、面迎太平洋,融合山海元素、自然環境資源與技職特色結合的高教學校。

教務主任蔡志賢表示,近年來本校透過教育部深耕計畫,提升教學品質、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善盡社會責任,並積極與國際接軌,積極開設跨領域微學分及業師的協同教學等,鼓勵教師實務教學及參加競賽,例如:餐旅管理科罕見的聘請日本講師與原住民部落的業師親手教學,開設「日本泡盛品酒微學分」輔導學生考取國際知名的「泡盛品酒師證照」;建築科參加中華民國鋼結構協會舉辦的全國「2021年鋼結構人行與自行車陸橋創意設計比賽」,打敗強勁的對手,在金獎從缺的情況下,拿下最高名次的銀獎,顯現東專師生的專業能力和創意。

另外,透過高教深耕計畫的挹注,除了透過結合在地文化、發展學校特色外,更進一步將校園開放,本校邀請協力夥伴、聘請業師協同教學,大幅提升學生的專業知能,使得東專畢業生在升學或就業方面更具有競爭力,也為地方創造並累積新的可能,展現認識地方、扎根地方、深耕地方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