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與農委會副主委共同主持 首櫃冷凍鳳梨釋迦明日封櫃啟航空運日本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劉櫂豪今(15)日上午在台北主持全家鳳梨釋迦上市記者會後,下午馬上趕到台南,參與首批臺灣冷凍鳳梨釋迦封櫃啟航直送日本,明天將有1萬箱訂單的鳳梨釋迦以空運方式直送日本消費者手上,滿足日本友人對於我國鳳梨釋迦的高度期待。劉櫂豪與農委會陳添壽副主委共同召開「冷凍釋迦外銷起跑,跨境電商日本搶鮮到」記者會,突破重要目標市場檢疫障礙,將冷凍鳳梨釋迦以食品方式把台灣優質農產品打入世界市場。

    劉櫂豪馬不停蹄,一早在台北市全家便利商店與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共同召開全家便利商店鳳梨釋迦新品上市記者會,下午馬上趕往台南與陳添壽副主委共同召開冷凍釋迦外銷起跑記者會。由於生鮮冷藏鳳梨釋迦無法銷售到部分仍有檢疫限制的國家,經由台東農改場特別開發「全果冷凍鳳梨釋迦」新技術,經過催熟後以-40°C急速冷凍,搭配真空包裝,可延長銷售期達 6 個月以上。劉櫂豪感謝經由農委會開發並授權技術、民間業者的設備與通路商開創新通路,大家共同合作,明天將有一櫃共1萬箱的鳳梨釋迦直送日本,據了解目前接到的訂單比預期的還要多,顯現鳳梨釋迦深受國際市場期待。

    今年9月以來,劉櫂豪嚴格督促農委會研議落實方案,以多元管道行銷,包含線上平台的推出、果品加工與國際通路行銷鳳梨釋迦,都已經看到具體的成果,劉櫂豪感謝政府與民間業者及社會人士共同合作,相信能將危機化為轉機,讓台東鳳梨釋迦會賣得更好。

    劉櫂豪立委在台南與農委會陳添壽副主委共同召開「冷凍釋迦外銷起跑,跨境電商日本搶鮮到」記者會,現場邀請外銷業者與食品加工廠共同推出全果冷凍鳳梨釋迦新商品,以外銷5000噸,其中2000噸為冷凍鳳梨釋迦作為目標,將冷凍鳳梨釋迦以食品方式把台灣優質農產品打入世界市場,將銷往日本、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外銷業者日前將冷凍鳳梨釋迦果品的樣本送往日本等海外市場獲得極大迴響,預估將可成功開拓目前鮮果無法輸出的市場,取得比預期還有多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