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池上米- 「疫情年全國唯一,池上冠軍米選拔大賽」 池上鄉110年2期稻米品質競賽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池上鄉將於110年12月16日(星期四),假多力米故事館舉行「池上鄉110年第2期作稻米品質競賽」全鄉決賽,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一期作全國稻米達人競賽停辦,值此疫情趨於穩定之際,本鄉決定續辦二期作鄉內米質競賽,選拔出池上冠軍米,為辛勤農民加油打氣,當日上午11:00將舉行隆重開幕活動及頒獎典禮,池上鄉公所及鄉長張堯城邀請各界共同參與池上鄉年度盛事。

    本次參賽獲得前十名特等獎的農友,每名頒發25萬元穀金,獲得優等獎的農友,每名頒發10萬元穀金;優等獎若為有機米則每名頒發13萬元穀金,以鼓勵農友投入有機栽培,減少化肥及農藥對環境的污染。此外,本次參賽資格也限定必須取得產銷履歷驗證,讓池上米品質控管更上層樓。

池上米於今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舉辦之2021精饌米獎,囊括好米組冠軍、亞軍及有機米組冠軍、季軍,此項選拔產品需具有產銷履歷、優良農產品或有機農產品驗證,強調由通路端隨機抽樣,評選出最安全、高品質、口感佳的包裝食米,確保參賽米和消費者買到的米具有相同品質規格,本次成績耀眼,證明池上米從農友栽培管理、米廠製程控管、品牌經營及通路拓展上的用心及努力已廣受各界認證肯定。

    池上鄉除了參與每年一期作的全國稻米達人競賽,二期作仍持續辦理鄉內米質競賽,藉由競賽過程鼓勵農友不斷分享切磋栽培經驗,期盼能進一步精進稻米栽培管理技術,生產安全、健康、好吃的池上米供消費者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