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30年的承諾被譏乞丐許大願 李清亮今贈355萬救護車回報救命之恩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在東河鄉銅礦山區從事農作的李清亮今天終於如願以償,三十年前因為身體突然不適經救護車上山緊急送往醫院救治;在住院一個半月撿回一命當下立了心願,有朝一日要捐贈救護車來回報救命之恩。即使長時間經濟條件不好加上家庭負擔又重,但李清亮始終沒忘記這個對自己的承諾。

縣長饒慶鈴親自頒贈感謝狀表揚李清亮響應社會公益,將愛心的善念化為實際行動。全新高頂救護車亦將分發到縱谷線的關山消防分隊執行救護送醫的勤務。

     李清亮平日在山區從事造林撫育、種植梅李、苦茶及椴木香菇,友人聽聞李清亮想要捐贈救護車時,笑稱他是「乞丐許大願」和坐一趟救護車的代價那麼貴。一路協助完成救護車捐贈事宜的關山義消分隊長周福安表示,李清亮自己開的是車齡超過二十年的老舊箱型車,但卻大方捐出車價355萬元的高級救護車感念消防人員的付出。周福安說,觀察李清亮的日常幾乎沒有自己的物質慾望,居住在山區深入淺出、簡樸生活,一心只想早日完成捐贈救護車的信念令人非常感動。

     看著全新救護車外觀張貼著「清亮生態農場」的字樣,李清亮激動的表示,從今天開始有了這輛救護車投入搶救生命的行列覺得很有意義,尤其捐救護車的舉動更加凝聚了全家的情感。包括兒女、孫子們都爭相要拿出錢來幫忙阿公完成購車及添加內部的救護設備,消防局長管建興也親自開了近兩小時的車程上山向李清亮表示感謝。

     李清亮感恩周福安一路以來協助聯繫和解決捐救護車的相關問題,周福安笑說自己好像是媒人婆一樣,居中牽線促成了美事一樁,尤其開心這輛救護車也能夠順利撥發到關山執勤。李清亮在全新的救護車裡特地擺滿「關山米乖乖」,希望藉此祝福救護車和日後在遇狀況出勤時,都能夠讓人車乖乖無事而且平安圓滿完成每次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