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蓮心傳愛行動 今贈臺東縣政府30噸關山米助萬戶弱勢 饒縣長特頒感謝狀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資深藝人陳昭榮成立的社團法人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關懷台東縣經濟弱勢民眾,於今(13)日捐贈臺東縣約30噸價值新台幣225萬元的白米,由該協會臺東區主任黃振富代表贈予臺東縣政府,受贈白米全數由縣內各鄉鎮公所及社福機構(含兒少、老人、身障)及四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領取發放給弱勢民眾,縣長饒慶鈴特地出席代表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並期盼拋磚引玉有更多的善心人士或團體發揮愛心關懷弱勢。

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前理事長是藝人陳昭榮的父親陳忠雄,於民國83年起即從事捐棺、濟貧等濟救工作,幫助全台弱勢家庭,每年捐贈全台逾1500支棺木,並於民國100年創立社團法人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資深藝人陳昭榮自105年擔任理事長後,捐贈足跡從花蓮到宜蘭、台東、桃園及新竹等。自108年透過臺東縣議員黃瑞華熱心牽線,心蓮心捐贈白米至臺東縣政府迄今已連續4年,累計共捐贈臺東縣103噸關山米(總價值新台幣773萬元),讓臺東縣近萬戶的弱勢家戶好米過好年。

捐贈儀式在臺東縣政府社會處大禮堂舉行,由饒縣長主持並表謝意,與會者有心蓮心協會臺東區主任黃振富、議員黃瑞華、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各鄉鎮公所代表人、四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及社福機構(含兒少、老人、身障)等。受贈白米全數由臺東縣政府實(食)物銀行、各鄉鎮公所、臺東縣政府四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含臺東縣區、海岸線區、南迴線區、縱谷線區),發放給縣內弱勢民眾及兒少發展帳戶案家、社區關懷據點、聚福食堂共餐之用。

縣長饒慶鈴對於協會善行表感謝,並表示,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長期出錢出力,濟貧不遺餘力,能即時關懷所需民眾,尤其是捐棺及協助弱勢家庭喪葬等補助。臺東縣稻作全年種植面積近1萬3,000公頃,去年兩期稻作收穫量約達7萬4千公噸,口感品質良好,感謝心蓮心協會採用本縣關山地區稻米捐助做公益,不僅幫助全縣近1萬多戶弱勢民眾,同時也幫助許多臺東稻農。

台灣新冠疫情平穩,但國際間又爆發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臺東縣政府防範未然超前佈署,縣府實(食)物銀行自今年5月底開始與郵政及物流貨運合作寄送TT惜福箱物資,其中含防疫物資、食品、民生用品,並結合民間愛心捐贈千元提貨券、雞湯、鞋子購鞋券等,關懷近萬戶縣民。

除今天發放心蓮心白米,臺東縣政府實(食)物銀行針對近2,000戶的弱勢戶加發TT惜福箱物資,在農曆年前透過縣府社工與鄉鎮公所合力配送至案家。希望藉由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的拋磚引玉喚起更多有心、有能力的人,大家齊努力、一起用愛關懷弱勢挺臺東。

心蓮心臺東區黃振富主任致詞時說明,藝人陳昭榮與父親陳忠雄秉持著「付出是一種快樂的泉源」的信念,挹注民間力量補強公家資源不足,將行善力量向偏鄉、部落延伸,帶領大眾一起做公益。

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自108年起在臺東縣議員黃瑞華熱心促成捐贈白米的義舉,特別代表受贈民眾表達萬分謝意,期待更多人響應並關懷弱勢,讓社會更祥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