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三和美麗海岸線 第八河川局今用愛攜手淨灘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水利署第八河川局為持續推動行政院「向海致敬」知海、近海、進海三大政策,除運用科技多元巡查,並以週週清、立即清、緊急清的行動作為外,並以防汛護水志工為主體,配合當地居民、團體一起攜手合作,以溯源減廢、資訊共享、共同行動的方式,秉持每一吋土地有人管、每一吋土地都乾淨,以具體行動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維護海岸環境人人有責,透過淨灘活動,讓全民一起守護臺東好山、好水的海岸環境。 

     八河局於本(27)日下午15時起,在舊稱「鰹仔罾」的三和漁港前的三和海堤辦理淨灘,該地點是太麻里鄉定置網漁業上岸港口,本次淨灘由防汛護水志工及當地居民等約80人參與,共同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攜手清除海岸廢棄物,守護太麻里三和海灣的美麗海岸線,活動於當日下午17時結束。

     經濟部水利署第八河川局長李宗恩表示,本日淨灘為本年度的第七場淨灘活動,截至本月底止,已動員438人次分別在臺東縣、金門縣辦理淨灘,另轄管河、海堤環境清理次數已達219次,累計清除垃圾量約12.28噸,以實際行動愛護環境,共同維護自然海洋生態環境,並倡導維護海洋環境之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