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鹿國中師生參訪警察局,體驗裝備「太酷了」!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初鹿國中師生44名於110年11月23日參訪臺東縣警察局,警察局安排少年警察隊小隊長林偉峰向同學宣導反毒品、反校園霸凌,還讓學生試穿警用防彈頭盔及防彈衣,擺起各種帥氣的姿勢拍照留念,讓參訪的學生們都覺得這趟「警察局之旅」實在太酷了!

初鹿國中為加強學生法律常識及公民教育,向臺東縣警察局申請參訪。警察局非常重視並歡迎學生的到訪,特地為學生設計了生動、活潑又精彩的參觀行程,希望學生能在寓教於樂的活動中,增加對警察工作的認識,藉此加深法律知識,提升守法的精神。

本次參訪行程安排,由警察局公共關係科規劃,參訪的學生抵達警察局後,先由公共關係科派員向學生介紹各部門的職掌及工作性質,讓學生對警察工作有初步的認識之後,再由少年警察隊派出資深的小隊長,教導學生如何遠離毒品的誘惑,勇敢向校園霸凌說「不」。參訪活動的壓軸,則是由保安警察隊霹靂特警出場,介紹現行警用裝備,讓學生當場試穿防彈頭盔及防彈背心,學生紛紛擺出各種帥氣的姿勢拍照留念,興奮的喊「太酷了」!

     此趟豐富又精彩的警察局之旅,讓學生在寓教於樂的活動過程中,不僅提升了法治觀念及自我保護意識,並對警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留下美好又有趣的參訪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