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上高峰展望人生-全民國防嘉年華會暨反毒探索成長營在東專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攀上高峰展望人生-全民國防嘉年華會暨反毒探索成長營」於110年12月1日在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附設高職部盛大展開,分為攀樹高空探索、反毒闖關體驗、國軍online三站,活動邀請各國中共同走出戶外探索教育。

    體驗學習最早被解釋為:做中學,運用不同的實體情境,學習如何與人共處,讓學生培養解決現階段以及未來將面臨問題所須具備的知識與解決能力。臺東縣體育會陳銘風理事長與王文怡議員也蒞校指導。

   軍訓室曾温龍教官承辦活動設計,認為「體能」、「技能」與「組織」三大主軸之闖關整合,有助於發展學生「情緒感」、「溝通協調感」及「抗壓感」;學生在高空時的不同視野,除豐富其個人生命經驗,也跳脫傳統認識樹木的方式,啟發個人對山林環境的關懷。

     本次活動邀請鹿野及關山國中百名師生共同參與,同學對於能參與活動感到非常興奮,從害怕到跨出勇敢的第一步,欣喜之情展露無遺。      附設高職部部李慶憲主任表示,學校有非常好的資源及自然條件,期待每年讓國中學子,來學校體驗多元的戶外探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