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度過疫情 台東馬偕23日辦小農市集義賣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基督教節期中每年11月第四週的星期四是「感恩節」,為紀念在四百多年前英國清教徒從英國渡船來到美國,受到當地印弟安人的熱情款待。當秋季玉米豐收時,移民們舉行了豐盛的感恩會,用烤火雞和玉米糕點回饋印第安人。

台東馬偕為慶祝一年一度的感恩節,除了在醫院中舉行員感恩禮拜外,早上特別在一樓大廳舉行「小農市集義賣」。台東馬偕陳惠玲牧師表示:經過了今年五月以來的COVID-19疫情,如今終於恢復禮拜,也遂漸恢復正常生活。這個經歷苦難又重獲甘甜的過程,就如同當年英國清教徒移民一樣。「小農市集義賣」當中,員工們學習當年感恩節的模式,拿出家中的農作物,有:南瓜、地瓜、玉米、生薑及多樣蔬果,擺滿了一樓大廳桌上,由員工及民眾自由選購,許多內行的民眾看了桌上蔬果,直說都是原住民家裡種的,完全有機!義賣活動在很快的時間內,被搶購一空,義賣所得並捐作醫院癌症大樓樓基金,幫助更多癌症病人!

台東馬偕院牧部從上週開始號召員工舉辦此次活動,就獲得十幾位員工熱情響應,有的人捐出家裡的自己種的農作物,有人則將種的洛神花細心醃成蜜餞,更有人將印加果的種子剝下炒成印加豆,也有員工家屬做了手工麵包,而萬民教會也響應義賣捐出一箱蘋果。為了成就感恩美事,大家搬出家中最好的東西,讓人在微冷的天氣中都感受到濃濃的溫度!

每個逛市集的民眾及員工幾乎都是一大包一大把的買,大家除了買的開心也覺得格外有意義。陳惠玲牧師在感恩禮拜中,舉出聖經中挪亞方舟的故事與大家分享。挪亞一家人當經歷一年又十天的海上漂流,重回陸地時,非常感恩立即向上帝獻上燔祭!當疫情趨緩時,我們是否更珍惜擁有的一切,向上帝獻上感恩呢?也指出感恩就是榮耀上帝、恩待自己、祝福他人的一件事。希望在感恩節前夕大家一起來學感恩功課,在度過疫情之後,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