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沐橙個人創作展【還好我又活下來了】15日臺東故事館開幕式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花蓮新銳藝術家蔡沐橙個人創作展【還好我又活下來了】開幕式訂於11月15日(星期一)上午11時於臺東故事館舉行,展期自11月15日至11月29日止(週二休館)。


藝術家蔡沐橙表示自己在夜裡無助籠罩呼吸的瞬間,介於躊躇是否離開之際,思考存在的意義。並非對活著缺乏渴望,而是恐懼沒有絢爛清醒過,才任由憂鬱的拐杖,一步一腳的攙扶一事無成的自己。她腦海曾盤旋一句話:「活著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是對於被混濁思緒吞噬的人來說,那並不是可簡單執行的。


這次展出作品中可以看到展者獨創的非常耐人尋味的人物—「巴庫點點」,以簡單的線條、直覺式的筆觸出現在她的生命中,坦然的展現內心焦慮、憂愁、悲傷與對未來的茫然及期盼,而這個人物也讓她在懷疑與肯定自我的拉扯中找到平衡點,相信透過書寫與畫圖,能夠幫助她繼續活下去。蔡沐橙也為色彩下了註腳,她認為世界的色彩當中有數不清的亮色與暗色、不同的明度、彩度交織出來的畫面,並沒有哪一個高尚或低劣。所以某一種顏色存在,都是豐富世界不可或缺的要素。


觀展同時可以試著透過抽象的畫作所呈現真實的矛盾、憂愁、喜悅、平靜,試著感謝昨天的自己,雖然生活很辛苦但是已經很努力了,試著對內心疾呼:「還好又活下來了,接下來要活成自己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