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爭取補助太麻里地區農會在南港展覽館辦「2021台灣國產精品咖啡主題館」行銷推廣活動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台東太麻里地區農會主辦「2021台灣國產精品咖啡主題館」11月19日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隆重開幕登場,從19日到22日連續4天有台灣最優值的國產咖啡提供國人品嚐,劉櫂豪立委特別協助太麻里地區農會向農委會爭取338萬8千元補助,希望能透過大型的行銷推廣活動,打造國產咖啡的知名品牌,增進農業收益及產業發展。

    劉櫂豪表示,農委會因應貿易自由化,我國主要特作農產品如茶葉、咖啡等,進口量逐年增加,為輔導國產特作農產品提升競爭力,以及將國產與進口作市場區隔分流,農委會擬訂補助計畫,協助農民透過產銷履歷、產地證明、評鑑比賽以及行銷推廣等各種措施,提高國產特作農產品競爭力,強化國產品優勢及形象宣傳。因此特擬訂「輔導特作產業結構優質化」計畫,110年度補助全國主要產茶及咖啡縣市、農會合計總經費3818萬餘元,劉櫂豪特協助爭取太麻里地區農會辦理「台灣國際咖啡節-台灣精品咖啡活動」計畫,納入上述計畫補助338萬8千元。

    劉櫂豪指出,此次台灣國產精品咖啡活動,經過嚴格層層比賽篩選,由今年評鑑優勝者優先參加,另101-110年評鑑水洗組獲前2名者、其他處理組第1名優先邀請參加,以及各咖啡產區縣市推薦優秀咖啡農、咖啡農莊或咖啡產銷班等參加。此次活動合計全國21攤展售,台東在地共計有三攤分別是晶品咖啡-許展誌、佐佑品咖啡莊園-許文郎、山角頂咖啡莊園-羅英惠參加,劉櫂豪邀請大家11/19-11/22記得到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M區,帶著你的家人或愛好咖啡的好友,一起來品嚐台灣精品咖啡,打響國產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