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參訪警察局 豐里國小學童好High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立豐里國小42名師生於110年11月5日參訪臺東縣警察局,警察局不僅替學童安排簡易防身術及交通安全宣導,最後更出動交通警察隊的鎮隊之寶1300cc的kawasaki重型警用機車開放試坐,讓參訪的學童們個個大呼「太酷了」!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各校開始恢復辦理校外參訪活動,臺東縣警察局也迎來第一批小貴賓到訪參觀,本次參訪行程安排,由警察局公共關係科規劃,參訪的學童抵達警察局後,遵守防疫規定依序進入,由公關科派員引導學童及介紹警察工作,讓學童對警察工作有初步的認識之後,再由保安警察隊派出帥氣的霹靂特警,教導學童自我防衛觀念及簡易防身術,以便在遭遇危險時能有初步的脫困機會。


活動中還安排學童參訪交通警察隊,由專業又親切的警察姐姐黎素吟教導學童交通安全規則,現場並發送有獎徵答的小禮物。最後交通警察隊更開放鎮隊之寶1300cc的kawasaki重型警用機車供學童「試坐」,學童們看著機車界的「巨無霸」,興奮地爬上車擺出各種可愛的拍照姿勢,讓參訪活動High到最高點。


臺東縣警察局局長葉超鴻表示,警察局特地為學童設計了生動、活潑又精彩的參觀行程,希望學童能在寓教於樂的活動中,從小培養遵守交通規則的好習慣,並提升自我保護的能力,遠離傷害,平安快樂的成長。


活動結束後,學童們開心雀躍地在交通隊前合影留念,對比先前第一次踏入警察局時安靜謹慎的模樣,有著天壤之別。警察局的初體驗,拉近學童與警察之間的良好關係,也讓每一位到訪的學童,留下了歡樂的參訪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