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警分局辦理民防中隊常訓 課程多元場面熱絡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為提升協勤民力執勤能力,輔助警察勤務與治安維護工作,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於昨(3)日擇在該分局太麻里所體技館辦理110年大武民防中隊常年訓練。

本次訓練課程內容豐富多元,除安排該分局家防官黃雨辰講授有關家庭暴力相關法令,讓每位受訓協勤民力均能成為社區家防官,遇周遭發生家庭暴力行為,能即時通報警方趕往處理,期使每個家庭均為零暴力、幸福降臨的家庭;分局業務組長蔡清良亦在課堂上講授民防團隊應盡之義務及可獲得政府給予的相關福利;副分局長侯善容則在課堂上宣導最新詐騙手法及如何防止受騙,讓每個受訓的民防人員均成為防詐騙的種子教官;該分局新上任分局長吳正文為感謝民防人員對該分局平日及加強重要節日在治安及交通維護上協勤的付出,特別在講習訓練會場頒發感謝狀、獎品,希望每位民防同仁能秉此以往精神繼續協助該分局各項勤務及宣導活動,整個民防常訓課程在警、民力良好互動下完滿劃下句點,每位到訓民防人員也期待明年常訓的到來。

吳分局長表示民防中隊常訓每年雖只舉辦一次,但卻是非常重要的訓練,也希望藉由常訓讓每個民防人員有如社區警察一般,透過訓練及專業知識的培訓,當社區內面臨犯罪行為或有交通事故時,可以快速通報並協助警察人員到場處理,才能有效發揮民間自衛自救的自發性功能,提升協勤運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