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烏賊車 全民來狙擊 每件獎金300元 大型車並加碼贈獎勵品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為遏止烏賊車造成空氣污染,臺東縣環境保護局除平時加強查核攔檢外,也鼓勵民眾踴躍檢舉,共同找出烏賊車,只要為有效案件將可獲得每件300元獎勵金,大型車更將加碼提供限量的獎勵品,請民眾共同協助捍衛臺東道路周邊區域空氣品質,保障你我身體健康。


臺東縣政府表示,民眾如發現有污染疑慮的車輛,得以書面、網路或電子郵件敘明車號、車輛類型,例如大型車或小型車、發現時間、地點及污染事實的照片或影片,留下基本資料後向環保局檢舉,案件經審查超過法定排煙不透光率標準以上者,即可領取獎勵金及獎勵品,環保局對於民眾檢舉資料也均依法保密。如民眾有發現前述情形,可撥打檢舉電話0800-066666或上檢舉網站:http://polcar.epa.gov.tw


環保局指出,由於烏賊車容易產生大量致癌的有害物質,為確保民眾健康,每年均持續加強路邊攔查檢驗工作,在查獲或受理檢舉後,依法通知車輛限期改善,確實地削減車輛污染行為,環保局呼籲車主應定期注意車輛維護保養工作,目前環保署也有汰換高污染車輛的補助,歡迎民眾把握時機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