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您!不獨行〝醫〞路有你!臺東縣衛生局感恩成果發表會 感謝藥癮醫療專業人力辛勞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為感謝藥癮醫療服務團隊協助提供個案心理治療,臺東縣衛生局於日前辦理110年「不獨行〝醫〞路有你」感恩成果發表會,由衛生局長黃明恩與臺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筱茜、束連文委員等一同與醫療團隊進行破冰儀式,開場破冰儀式採用臺東蘭嶼拼板舟,是由好幾塊板子組合而成,代表不是一個人奮鬥,成為永恆希望的一艘船,載著藥癮個案朋友們往前邁進。

臺東縣政府表示,臺東縣醫療資源有限,尤其藥癮專業人力缺乏,特別感謝衛生福利部補助經費,透過建置臺東縣藥癮醫療服務支援模式計畫,聘請更多行動心理師、社工師等專業團隊加入,提供更多藥癮個案心理治療、家族治療、社會生活功能評估等服務,提高藥癮醫療服務量能;同時連結東區藥癮示範中心資源,協助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每周一下午新增藥癮戒治門診,藉由醫療的方式讓施用毒品人口可以戒除毒癮,以真正杜絕對於毒品之依賴,重新回歸人生正軌。

衛生局提醒,若民眾身邊有認識的親朋好友有藥物濫用相關諮詢需求,歡迎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請您,幫幫我)或於上班時間撥打臺東縣毒防中心市話專線089-325-995(救救我),將有專人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