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首次移師台東舉行 饒慶鈴恭賀青農魏瑞廷獲獎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青年專屬獎項「金手獎座」,象徵「青年雙手‧人類希望」的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訂於11月06日(星期六)下午3點在台東縣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並有青年論壇及青農市集等活動,以表彰當選人之卓越成就,這也是此一獎項首次在台東辦理,其中,熱衷地方青年事務的台東青農魏瑞廷也是獲獎人員之一,縣長饒慶鈴歡迎十大傑出青年到台東,鼓舞青年參與公共領域事務。

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將在風光明媚的台東縣舉辦,縣長饒慶鈴歡迎十傑當選人及青商會夥伴共襄盛舉,饒慶鈴提及「台東,不只是台東」,以開放、整合、創新三個應用程式讓台東升級,同時重視青年聲音,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已成立青年文化觀察團及原住民青年文化觀察團,希望透過青年力量,參與公眾事務,讓台東能夠更美好,打造台東成為全世界認識台灣的第一站。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郭文彥表示,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自民國52年開始舉辦,迄今已59屆,秉持著公平、公正之原則,拔擢優秀青年逾600多位,皆為各界之翹楚菁英。中華民國第59 屆十傑頒獎典禮首次移師台東縣,今年有11位優秀的傑出青年,每位當選人在其專業領域上深具成就,多位十傑的成就更是揚名國際,實為台灣青年之光。

郭文彥提到,青商會是國際NGO青年組織,訓練全球青年成為積極公民,協助各自所在地區的社區發展,我們在台灣,希望藉由十傑的動人故事,達到激發青年投資未來,整合資源產生永續影響,讓台東更美麗,為社會進步貢獻力量。

今年十傑有運用區塊鏈,推動在地青年事務的青農魏瑞廷,地方創生成績亮眼的林峻丞,推動女權成長的鄭惠如等11個領域的傑出青年到台東,另頒獎典禮當天上午,進行青年論壇及青農市集等活動,在疫情有效控制的期間,歡迎台東縣民、各校青年朋友一起參與非常精彩的十傑頒獎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