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救國團慶祝69週年團慶 表揚義工服務社會超過一甲子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今(110)年適逢救國團成立69週年,臺東縣救國團於10月30日在原住民青少年活動中心辦理「救國團69週年團慶表揚社會暨學校團務義務工作同志慶祝大會」。本項活動由救國團臺東縣團委會主任委員陳德勝主持,與會貴賓有縣長機要秘書劉敏謙、縣長秘書林秉超、議長秘書吳瑛瑛、副議長秘書林茂松、市長秘書范峯彰、社會處長陳淑蘭、縣議員王文怡、縣議員陳銘風、代表會主席助理吳思瑄、退休校長協會理事長陳瑞雍、公東高工校長黃淑英、公東高工訓育組長鍾婷文、成功商水秘書劉瓊月、臺東縣黃國東黨部執行長艾文忠、臺東縣軍人服務站站長曾仁政、臺東縣團委會顧問陳中岳、指導委員柯秀容、團友會總幹事王惠錦及各鄉鎮長、民意代表及各鄉鎮市團委會幹部等貴賓熱情參與共襄盛舉,共同為這群在臺東縣無怨無悔、默默犧牲奉獻的救國團義工夥伴加油鼓勵。
上午10時舉行慶祝大會及表揚本縣鄉鎮市、學校兼任工作同志共62位夥伴,首先由終身學習中心唐巧玲老師神采飛揚~混合有氧精彩熱場,並由全場與會來賓及受獎人共同高唱救國團「團歌」下揭開活動序幕,救國團臺東縣團委會主任委員陳德勝期勉義工們:值此69週年團慶的時刻,陪伴大家走過許多歲月,相信救國團仍堅持公益服務的初衷,秉持「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理念,定期舉辦環境美化、公益捐血、弱勢關懷等服務,塑造良好的行為典範,為社會注入活力,發揮正向影響力,讓青年因救國團更積極良善,讓社會因救國團而更安定和諧。
「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本屆特等勞績獎章得獎人~黃俊發(現任救國團池上鄉團委會副會長),擔任本團義工32年,義工職務歷練完整,聚焦社會團務工作,深耕社區公益服務,連結池上在地情誼,傳承前任幹部的經驗與成果,致力使池上鄉團委會團務工作穩定成長。「一人救國團、全家救國團」本屆特等服務獎章得獎人~周世民(現任救國團卑南鄉團委會諮詢委員),義工職務歷練豐富,主承辦過上千場次的活動,以培養新進人員並以傳承優良傳統為職志,目前已服務25年,戮力於將這股服務的熱忱繼續延續下去。
本縣受獎人中由特等勞績獎章得獎人~池上鄉黃俊發諮詢委員、特等服務獎章得獎人~卑南鄉周世民諮詢委員、終身學習中心績優教師得獎人~詹坤憲老師、中等學校教育服務獎得獎人~育仁高中侯森棟校長,四位得獎代表於10月31日至臺北總團部接受表揚。
臺東縣救國團總幹事邱瑞智表示,現今救國團定位為「以公益為主的服務型社會企業」,今年以「創新突破、公益傳愛」為主軸,希望透過公益服務安定社會,盼民眾不分你我支持救國團服務人群的理念。義工夥伴和青年朋友皆是社會中重要的齒輪,在各角落服務奉獻,是推展社會公益及推動時代進步的力量,實踐救國團69年來所堅持的「公益、教育、服務、健康」服務志業,在往後的日子繼續伴隨民眾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