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廢」校園環保運動會 環保局歡迎縣內各國小踴躍報名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為推廣廢棄物資源回收再利用觀念,臺東縣環保局今(110)年推出最「廢」校園環保運動會教案活動,進入校園帶領孩子們,透過遊戲讓師生了解廢棄物可升級再造,活動中高達9成教具皆來自生活中所產生的廢棄物再製而成,獲得熱烈迴響,環保局歡迎各國小踴躍報名申請,電洽: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089-359049。

臺東縣政府表示,臺東縣今年持續前往各校園推廣環保運動會,自4月推出至今高達1,000人次參加,環教中心進入校園帶領孩子在戶外的空間進行環保運動會,透過團體競賽方式,讓學生邊玩邊學習將生活中產生的廢棄物賦予新生命,讓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觀念從小紮根。

環保局指出,校園環保運動會是因應去年疫情特別企畫的戶外型環境教育課程,推出即廣受師生歡迎,在每場活動中所使用的器材皆來自廢棄物再製,就像小朋友最喜歡玩的「丟沙包」,就是用回收舊衣及過期食用豆類種子製作而成,透過參與遊戲的過程邊玩邊學習垃圾減量的環境議題。相關活動資訊:環教中心官方網站http://ttceeec.com.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ceeec/